我取

更新极缓

【巍澜/知乎体】有一个爱了很久的朋友是什么体验

原著和剧版设定混合
ooc和私设是我的


有一个爱了很久的朋友是什么体验?





不请自来啦。答主工作比较特殊,又是个小领导。去年的时候,答主办一件案子,遇到了我的这位朋友。他其实也是一个老古董、老学究一样的人,我与他初见,就有一种犹如故人归之感。他有一双谁看了都忍不住陷进去的眼睛,可能就是对视的那惊鸿一眼,就乱了我的心曲,换句话讲,我可能对他是见色起意。



其实我俩也挺有缘分的,无论走到哪里,都总能遇到,他甚至后来住在了我家对门。很不好意思,最初我把他当做嫌疑人审问了一番,当然这也非我本意,我只是想名正言顺地多看一看他。人都爱欣赏美。他这个人很多时候,就像是一团迷,太多我猜不透。后来发生了一些事情,我成功把他骗进我家,每周一三五替我收拾屋子,平常还要到我们单位做兼职。



后来发生了一些意外,我的眼睛瞎了。他不放心我,直接从对面搬来我家,对我无微不至,连上厕所都会扶着我。可能他不看着点,清理烂摊子的还是他吧哈哈。叫我生气又心疼的是,那天气象台发了暴雨预警,暴雨如期而至,他为了我的眼睛,在龙城神医门口跪了几个小时。自尊都不要了,都是为了我,叫我如何忍得住不对他动心?他还为了我的眼睛,天天偷偷放血给我。我没忍住,和他大吵了一架,出于要面子,没好意思问他,痛不痛。只能半夜里趁他睡着,偷偷看一看,我还偷偷亲过他几次。




后来又有一场大案,他被绑走了,我去找他,当时看见他浑身是血,我人生里第一次生出了杀意,我恨不得把伤他的人千刀万剐。在歹徒想要要我命的时候,他身负重伤还是替我挨了歹徒一击。他挡在我身前的时候,握住了我的手,还想要安慰我,每一次他都想护着我,而我只能眼睁睁看着他倒在我面前,又挨了一锥。他虽然满面血污,几乎要说不出话来,还是露出个笑来安慰我,就像他放血给我的时候一样,他觉得值得。傻子。



其实后来我才知道,我们的渊源,哪里是一两句话就可以说完的。虽然那些事情,从前我不怎么记得了,他却一直记得,这么多年的纷纷扰扰,他记得的,只有我。他其实漫长的一生都在找我、等我,好不容易,他到了我身边,新的故事还没开篇呢,他就看不到了。我一直都很后悔,我到他死,都没能告诉他,我爱他。而且我后来才明白,我对他,不是见色起意,初见时,是扎根在心底的爱被唤醒。



我应该告诉他,我从前挺多情的一个人,遇见他以后,我的心里眼里再也容不下别的人,看见一花一木我都可以想起他,做什么都忍不住想着他。忽然之间生出了勇气,也生出了软肋,他变成了我心上最柔软的一块。我也渐渐有了安定下来的想法,想在一切安定之后,过几天神仙日子,当然是和他一起,我甚至偷偷拿前半辈子的积蓄买了一套大一点的,离他工作地点近一些的房子。下个月应该装修好了,可是我没有他,要那么大的房子做什么,没有他,哪有什么小家。




如果能重来,我一定初见时,就没羞没臊地追他,哪怕最后还是一死,我也要陪他赴死。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三个月后——————




答主我回来了!他没死!!他没死!!!!



我听老人说,人死的时候,能看见走马灯,一生里的事情在眼前过一遍。还是初见的地点,我看见他,穿着初见时的衣服,带笑向我走来,我当时就想,死前还能再看见他也值了。答主其实颓了三个月,脑子不太清楚了,犯了傻,我以为是幻觉,当我吻上他的时候,才意识到,我是来办案的。



美色当前,色令智昏。



还没有吻几秒,我就被他直接摁进小树林里亲,万幸当时封锁了现场,不然有多少妹子要上天台了哈哈哈哈哈哈。



当晚,我们俩还是住在我那间单身公寓里,折腾了半宿,睡到日上三竿,还好是休息日不至于双双旷班。



虽然这一声“我爱你”迟到了太多年,不过还好,一切为时不晚。


END

评论(1)
热度(8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我取 | Powered by LOFTER